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查看详情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笑笑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病 中(原创)  

2011-02-25 14:44:44|  分类: 心情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熟悉我的人都说我是条牛,为嘛?因为在他们的眼中,我一年到头几乎就没感冒过!可我一直跟他们抬杠说自己是猪,我为嘛说自己是猪他们也不反对呢?因为我能吃、能喝、能睡,成天笑呵呵,没心、没肝、没肺地瞎乐乎,不识愁滋味,在我的眼中天天都是好日子!

可是,这段时间我就是感觉到疲惫不堪,浑身没劲,说笑逗乐也没精神了。我以为是忙年报累的,过阵子就好,但一直感觉到疲惫。

上星期一到晚上就咳嗽,特别是睡下咳得更凶,直咳得肋骨生疼,止咳药根本不管用,医生开的口服药好像也不起作用,不咳到下晚二、三点绝不罢休!白天就奇了怪啦,不大咳,也不发烧,看我神清气爽满不在乎的样子,医生还是很严肃地告诉我“气管炎”,注意!

四个晚上过去了,不见减轻反倒愈来愈重。我咳嗽虽然难受倒能够坚持,大、小二宝无法忍受我的扰民,一致强烈抗议并严肃要求:看医生去!上星期五小宝回上海上车前还再三敦促:如果晚上咳嗽不见减轻,明天一定要看医生!

小宝去上海的这个晚上直咳到近凌晨四点,所以天一亮,不要大宝同学催促,本人自觉自愿地要求去医院了,呵呵。透视大吃一惊“支气管周围炎”,且二下肺模糊。医生听诊,呼吸音粗与急促不说,湿罗音都有了,支气管肺炎的前兆都出来啦。刚才神气活现的我只才回过神来,敢情真的体质走下坡路了,不中用了?

老老实实打点滴,真是难为死我了(真没那个耐心),擅自作主,有多快滴多快,遭护士猛烈训斥:这药对胃肠道的副作用大,快了对心脏也不好!速度减一半,我随时随地过来查看!得,平时嘻嘻哈哈的老姐妹们,这会六亲不认了,55555

到底是平时不用药,也因为医生对症下药,一用药效果立马显著,高兴!医生、护士乘机感化:这次流感来势凶猛,变异超强,发展迅速,可不能再以自已体壮相抗衡呀!咱守着医院还不先得月呀?几个老姐妹得知,不用我招呼,药呀、水呀全部配置妥当,有的工作间隙还过来陪会。虽然工作在一个单位,有时一月也见不到一面,有时也只是匆匆路上打个招呼,各做各的,没想关键时刻,姐妹们还是这般亲亲热热,真让我感动!

我是个在家闲不住,大宝一直讥笑我把家中搞成旅馆,成天洗呀擦拭,毛病!现在我很乖,看看电视上上网,沙发上躺躺,近半月只要不是上班,楼也懒得下,真正地养病了哈,呵呵。那换下的脏衣服可以堆着,那地可以二天不拖,那灰可以三天不擦,我居然也能看下去了,想想都感觉到不可思议,嘿嘿。上班地方,也是能拖的工作就拖二天,活积就积着吧,身体好了再说。有个地方坐着绝不站着,能少说一句子绝不多费话一字,闭目养神,茶杯内的水始终满盈!大宝说得对:反正你的事还是你做,早做晚做都是做,身体好了再做,急也无用,要宽心!我听话,能放且放!值得欣慰的是,大宝同学还是蛮讲义气的,至少人家洗过一次衣服,拖过二次地,每每想起蛮感动的!特别是本人咳嗽剧烈时都轻拍背部缓解我的痛苦,陪我聊天,端茶送水,陪护工作做得扎实细致,值得表扬!

博客上朋友们一个个在更新文章,看得蛮惬意的,我也想上一点心情文字,想想还是算了,以后有得是机会嘛,大宝说得没错!今天我不挂水改口服药啦,赶紧写点东东算是补我病中作业吧。

想想,以后身体不适可别再硬撑了,身体垮了可就啥也没了。人一辈子短暂,要享受生活。病友指导不无道理:攒下的钱咱享受不了,岂不给了外人,咱的娃以后遭了罪,咱可是对不起自己对不住娃呀,哈哈,乐得我都要蹦起来了!

唉,是人,不可能不生病哇,谁说的?真理!只是,我们要明白,身体不仅仅是属于自己的,也是属于家人的,属于朋友们的!人啊,啥都可以有,就是不能有病。人啊,啥都可以没有,就是不能没了健康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5)| 评论(44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