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查看详情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笑笑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搬家了  

2012-03-14 11:38:26|  分类: 围城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本月10号,终于圆了公婆的夙愿------搬家!虽然还有不少细节有待处理,还有一些物件没运达。虽然我没有一点儿乔迁之喜的感觉,但中国的百善孝为先还是根深蒂固在我的脑海中。

二姑子与二姑父9号下午赶到,老爷子的命令谁敢违抗?三姑子也早早电话诉说不能前来祝贺的理由。我晕,这是多大的事哇?惊动了这么多人,公婆脸上乐开了花,得意的!唉!!!

哥哥想着乘这个机会,修好我与弟子的关系,所以电话给弟子。弟子不计前嫌,也于9号晚车到达徐州,因怕惊扰我们,特地在外住了一宿,早上赶来,公婆更乐。唉,要不是他们瞎起劲,哥哥面子搁不下,弟子怎么会来?

搬家的日子还是走漏了风声,这天上午大宝单位同事闻讯赶来,其实除了冰箱,还有必须要有的锅、盆,实在没有什么要搬的啦,众人说笑间把这些物件搬上车。炮响时,左邻右舍闻声出来,一片责备声,原来楼上楼下的等着使劲呐,呵呵。

饭店安排好了,结果表明:错误!你保密就保得了吗?一会朋友来了加座,一会同事来了添双筷子。大宝同学因此受罚:喝酒!结账时,人家柜台退他多给的钱还不高兴,呵呵。怎么到的家,到底在新房子还是旧房子中,我问了多次,人家都没交待清楚。就是有一点好,这厮喝多了从来不闹事,他一般进得家来:对不起,我喝高了!然后自觉自愿地脱外衣放洗衣机上,再躺沙发上吐呀、说二句子废话,然后睡觉。这次也不例行,虽然道不清咋回来的,但头脑很清醒,叫我把他口袋的钱钱全拿出来放好,家中一些贵重物品叫我放在一个包中。第一次某人把大权交给我,还真有点受宠若惊呢,哈哈。

晚上大宝同学一夜不得安宁,搞得我都想吐!即使这样,还不忘记叮嘱:可不能让爸妈知道我喝高了,否则要挨批了!晕,五十出头的人了还顾忌这么多,由此可见家规严重哇,难怪公婆要我们搬家,他不折不扣地完成呐!呵呵。半夜三更,弟妹查岗:弟子是不是真的在,有没有带女人来。11日上午告诉弟子后,他吃好午饭匆忙离去,到家后可有惩罚,不得而知,担忧之余,更多的是说不出的抱怨与叹息。我抱怨都没有对象,这结果不是我想要的,却不能抱怨谁去?叹息的是,弟子这个家散与不散现在还是个迷,但失去信任的家还能算是个家吗?

12日,请公婆、哥嫂、二姑子夫妇在新房子中吃饭,因为没有煤气,所以象征性地烧了个菜,其他均在饭店购得,满足了公婆不在新房子生火做饭不算搬家的念头,也满足了公婆在新房子住了一晚的愿望。年龄大了,希望儿孙们幸福安康,很正常,让他们开心也是小辈们的愿望,所以,双方都达到了目的啦!

13日早上7点,公婆与二姑子夫妇乘车离去,望着他们车内的招手,远去的车影,鼻头发酸,先前所有被庆贺的抱怨都一干儿远去,牵挂担心紧紧吸来,才发现,其实亲情早已在心中,只是自己还不曾深深体会到,而已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7)| 评论(25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